青绯

🍊

【ALL金】万千宠爱【四】




@柒楂楂楂楂 柒楂哥哥约的稿子!



四  




“伊芙琳小姐,早安。” 

 

伊芙琳踏进画室的时候,金发的青年正在画布上填上了最后一笔,弯下腰蘸了颜料的时候抬起眼看见了她,微笑着和她打了个招呼。 

 

“早,金,你在画什么?” 

 

伊芙琳今天穿的是便于出行的白色裙装与蕾丝披肩,挽着手包的样子十足就是一个俏皮可爱的少女,她走过来看了看金的面前,露出一个赞赏的微笑:“画得可真好。” 

 

虽然笔触还透露着初学者的稚嫩感,边缘也有些暧昧不明,但是金在色彩运用这方面大胆而热烈,纯黄与绿色在画布上交织错落,铺设出一副栩栩如生的燃烧的向日葵。 

 

“伊芙琳小姐如果也这样子夸我,那我就更有勇气继续画下去了。” 

 

金在花心添上最后一笔,勾勒出向日葵的边缘阴影,这才放下手上的画具,用一旁女仆们递上的手巾擦了擦手上沾到的颜料。 

 

“可不是我自夸,在这方面,整个S市的美术沙龙,我都是特邀嘉宾,如果金希望与其他的画家们多加接触以充实自己,我可以当你的牵线人。” 

 

“虽然我现在的画技去了也是献丑,但是既然伊芙琳小姐这样子说了,那我就暂时记下来了。” 

 

金在洗水槽洗干净了手上的颜料,这才转过身看向伊芙琳:“看起来伊芙琳小姐也似乎对今天我们的旅途很好奇?” 

 

“当然,金你不是告诉我,要带我去看那幅画的画家吗,我可是期待了好久呢,毕竟能震撼到一个在绘画方面有着不小的才能的人的画,我也对那个画家感兴趣起来了。” 

 

否则她今天也不可能特意推脱了雷狮的午餐邀约,盛装打扮前来见金了。 

 

“放心,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伊芙琳小姐。” 

 

 

—————— 

 

 

“安迷修先生吗?” 

 

画廊的老板抬起头,看向自己眼前的这一男一女,两个人都是一等一的相貌,男的清隽女的精致,看上去当真璧人一样。 

 

因为他只是一间快要倒闭的画廊的老板,自然不可能认得出来眼前这两个人都是上流社会一等一的人,但是尽管如此伊芙琳身上的珠光宝气还是让他看出来了眼前这两个人一定非富即贵,因此就有些小心翼翼:“你们找安迷修是为了什么?” 

 

“不必紧张,老爷子,我们只是想见一见安迷修先生,商讨一下关于他的画的事宜而已,我和我身边的这位小姐都非常喜欢他的话,如果能代为引荐的话,那么感激不尽。” 

 

“哦……这样子,可是安迷修那个小子只是把画寄存在我这里而已,如果你们两位要买画的话,我可以现在请他过来,具体还是需要你们自己和他说。” 

 

伊芙琳抬起头看了看这泛黄的墙壁,还有两边挂着的那些一看就是粗糙滥制的画作,有些不悦的皱起了眉:“金,你确定没有找错地方?” 

 

“当然没有,说实话要不是一次偶然,我可能也不会发现这颗被埋没在沙土里的珍珠。” 

 

金掀开布帘,弯腰进入摆放画作的内室,笑着道:“这家画廊的老板早期资助过一个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后来这个孩子长大了考上了美术学院,每个月都会画一幅画寄回来给这位老板,表达自己的挂念,所以他的画老板都不会卖,我只能带你来这里看。” 

 

“这个孩子就是这个名叫安迷修的学生吗?” 

 

“对。” 

 

室内的灯光柔和的亮着,金在墙角里用绒布细心的包好的画框里小心翼翼的拿出来了一幅,轻手轻脚的把它挂在了用来展览的橱窗里,然后才缓慢的掀开了帘布。 

 

看见这副画的第一眼,伊芙琳就情不自禁的向前了一步,她死死的盯着这副画,眼中是无法抑制的激动,她把手捂在胸口,脸色绯红,神情恍惚:“金,你是对的……难怪你要如此的去追求爱情,这副画真是太美了!” 

 

这是一幅女子的全身像,黑发黑眼的女子跪伏在地,一身白裙,黑发如瀑,金色的小巧箭矢从她的后背扎入心脏,而满带毒刺的荆棘从她的胸前的伤口蔓延出来,女子的手臂和脸都已经被这荆棘刺得全是伤口,而她仍旧偏执的保护着自己手中的红苹果,眼中全是满得几乎要溢出来的哀恸与忧伤,仿佛只是看着她都能感觉到那股穿透画布而来的震撼力,即使伤痕累累,这个少女也仍旧心甘情愿的保护着自己最珍贵的物品,哪怕她的心脏被刺穿,身体被蚕食,她的爱意也仍旧这个苹果一般饱满圆润,鲜亮清透。 

 

“现在伊芙琳小姐信了我的话了吗?” 

 

“当然了,金,我的预感果然没有错。” 

 

伊芙琳握紧了拳,一字一顿:“这是个天才!他的画不应该被埋没在这里!至少不是在这里被像垃圾一样堆放在一起!” 

 

“看吧,我就知道,伊芙琳你一定会懂我的,真是太感谢了。” 

 

金发的青年对她伸出手,笑容灿烂。 

 

“所以,现在就让我们去见安迷修吧。” 

 

 

—————— 

 

 

安迷修抵达画廊的时候,熔金发色的男子正背对着他坐在藤椅上,喝着一杯劣质绿茶,轻轻的吹去水面上的茶沫。 

 

而坐在他对面的是一个漂亮的女子,一身白裙,头顶斜带着垂着蕾丝边的小帽子,抬起眼看见他的时候腾的一下站了起来,那双眼睛一瞬间亮的逼人:“请问您就是安迷修前辈吗?” 

 

“如果您是说安迷修的话……我就是。” 

 

虽然很疑惑为什么这个女子要叫自己前辈,安迷修仍旧下意识露出了一个微笑,回答道。 

 

而背对着他男子的站了起来,金发蓝眼的青年微笑着看着他:“安前辈,别来无恙?” 

 

“……是你?” 

 

安迷修这才发现眼前的人正是那天他撞上的哭泣的少年,现在他穿着背带裤与衬衫,脸上带着温暖的笑容,比起那天在厕所旁边看见的哭的一塌糊涂的少年,他现在看起来才总算像是一个二十来岁的青年的模样了。 

 

而这个女子…… 

 

安迷修这才发觉为什么他看这个女子眼熟了,这不就是雷狮的未婚妻伊芙琳·菲尔斯吗? 

 

“其实我也没想到那么巧,偶然撞上的陌生人居然是自己一直都仰慕的人。” 

 

“……仰慕?” 

 

“我和伊芙琳一直都很喜欢前辈你的画,但是这家老板说前辈的画是否选择出售都应该询问你本人,所以就只能劳烦你跑一趟了。” 

 

“原来如此。”安迷修点了点头,但是眼神还是不可抑制的落在了伊芙琳挽着金的手臂上。 

 

一个已经有未婚夫的女子,对自己的爱慕者如此亲近,真的好吗? 

 

他下意识的忽略了自己到底是因为眼前人的和谐共处在不喜,还是单纯的不想看这两个人如此亲密。 

 

“所以安迷修前辈的画可否卖给我?多少价钱我都愿意的,您可以随意开口。” 

 

伊芙琳上前一步,下意识的摆出了仿佛看待恋人一样热切的眼神看向了他。 

 

她现在还沉浸在刚才那幅画里没回过神来,所以看向安迷修的时候就下意识带上了这种感觉。 

 

安迷修被她这种眼神惊了一下,下意识皱起了眉头。 

 

有了一个金还不够,现在还想要他也成为她的裙下之臣吗? 

 

他下意识离伊芙琳远了一步:“不好意思,所有我赠予这家老板的画我都不会卖。” 

 

“为什么?”开口的是金。 

 

面对金安迷修就好脾气得多,他看了一眼金,这才开口:“因为这几幅画是我画给老板的女儿的。” 

 

“而她已经因为癌症逝世了。”




————————




评论(44)
热度(3175)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