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绯

🍊

【ALL金】反派他命数已尽



可惜他偏不认命。




  流离幻影



 

 

“我知道了。” 

 

金发的青年微微颔首。 

 

似乎对眼前的人这平淡的反应感到了一丝不可思议,托尔利亚有些担忧的看着他:“金,难受一定要说出来,要不然也可以和我哭一场,憋着容易出事。” 

 

“没有什么难受的,如果非要说的话,大概就是一种‘啊,果然如此’的感觉。” 

 

金发的青年居然还能露出一个笑容,他的相貌本来就在这一届里出类拔萃,笑起来当真好似太阳照耀晴空,哪怕是周围静坐看书的那些学生们也不禁头晕目眩了一下,但是很快他们就清醒了过来,露出了鄙夷的神色,窃窃私语。 

 

“但是这份婚约,金你当初不是费了好大力气才……”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世界上从来没有绝对的付出就会得到回报,因果循环罢了。” 

 

“并且我只是一个Beta,而他却是帝国数一数二的Alpha,爱上另一个Omega什么的,我早就有心理准备了。” 

 

金发的青年把书翻过一页,同时好整以暇的看着自己的同寝舍友:“想问什么就问吧,不用吞吞吐吐的。” 

 

“……算了,你真的不觉得怎么样就好。” 

 

托尔利亚总感觉眼前的这个青年好似突然间变了一个人一样,但是他的理智又告诉他这个的确就是金没错,所以他最终只是叹了口气,没有再说话了。 

 

当然仿佛变了一个人一样。 

 

因为根本就已经不是同一个人了啊。 

 

金低低的笑了一声。 

 

变成了过去的自己什么的,是他在闭上眼睛之前绝对没有想到过的事,但是既然已经切实的发生了,那也没有什么必要去抗拒新来的人生了。 

 

当然,主要原因还是悬浮在他视线右侧,旁人看不见的东西。


那是一个倒计时,上面的时间是28天12时36分,而数字还在一分一秒都减少着。 

 

和他抵达这里之后昏迷的时间加起来,正好是一个月。 

 



目标:扭转“金”必死之局。 

 



也就是说,如果在一个月后他无法找出救自己的办法,他就会死。 

 

所以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平静的过完属于自己的这一段人生,至于其他的,只能说随缘了。 

 

 

———————— 

 

 

“亚琉斯殿下,金阁下来找您了。” 

 

黑发绿眼的男子容貌俊美,气质冷淡,听见女仆长的话的时候,他解下披风的动作顿了一下,这才开口:“在哪儿?” 

 

女仆长松了口气,弯腰行礼:“已经在会客室坐了一个小时了。” 

 

“知道了。” 

 

伸出手揉了揉眉心,亚琉斯甚至称得上有些恶意的想,这一次又会是什么招数? 

 

哭闹?威胁?还是又对迦蓝尔下黑手? 

 

但是没想到的是,当他迈步走进会客厅的时候,却看见金发的青年在翻阅会客室的书架上摆放的书籍,封面赫然是“论创亚力的无限可能性”。 

 

听见他的推门声,金合上书籍,对他露出一个甚至算得上有点淡漠的笑容:“亚琉斯殿下。” 

 

“找我干什么?” 

 

虽然疑惑于金并没有第一时候扑上来开启他早就已经习以为常的一哭二闹三上吊,亚琉斯的语气仍旧算不上很好:“我以为我说的已经很明白了。” 

 

“是很明白,但是您在昨天晚上只对我说了一句‘我们之间的婚约结束了’第二天就让布莱特皇室官方发表了‘第一顺位继承人亚琉斯·L·布莱特殿下与金·雅萨克西解除婚约’的声明,我实在看不出您的诚意。” 

 

金发青年笑容恬淡,语气却尖锐无比。 

 

“我以为你看得出来,金,我已经对你很宽容了。” 

 

亚琉斯皱起了眉头:“我一开始就告诉过你,我根本不喜欢你。” 

 

“看看这傻子理所应当的样子,堂堂第一顺位继承人居然和他的政治联姻对象谈爱情,简直笑死人了。” 

 

金上前一步,那双蓝色的眼睛里没有愤怒没有悲伤,只有快要满溢出来的嘲讽:“你难道想说通过与我的婚约得到的政治方面的助力全都是你应该得的,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就要把自己的一切拱手送上?” 

 

“别开玩笑了亚琉斯,如果不是因为这一纸婚约,我的姐姐在死后绝对不可能把半个雅萨克西家族的掌家权交予你,所以你忍受我以往的任性胡闹那都是理所应当的,这是等价交换,懂了没有?” 

 

一向没有受到过眼前的人如此刻薄的语言针对的亚琉斯被他的强词夺理震惊了一下,想反驳但是却突然间词穷了,于是最后他只能沉默了一会,才开口道:“如果你只是觉得颜面受损,我可以暂时性撤回声明,再以你能接受的形式解除婚约,但是我仍旧坚持不会与你结婚。” 

 

“……你不会以为我是什么小孩子吧?因为觉得丢脸所以才跑来这里对你声讨?然后你帮我揉揉脸擦个药就算你补偿了?然后就既往不咎了?噗!” 

 

金爆出一个气音,似乎是想笑,有似乎是在嘲讽,他用一种仿佛怜悯一样的眼神注视着亚琉斯:“亚琉斯·布莱特殿下,我的前未婚夫大人,你以为我千里迢迢在这里是为了什么?听你和我讲述你和你那一见钟情的对象的甜蜜时光吗?少来了。” 

 

“……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 

 

亚琉斯皱起眉,看向眼前这个抱着手神情漠然的青年。 

 

“说的好像你很关心我似的。” 

 

金嗤笑一声。 

 

“那你来找我是为什么?” 

 

“还能来干什么,索取精神损失费啊。你让雅萨克西家族现任家主蒙受了如此大的羞辱,说实话你现在能完好无损的站在这里脸上没有多两个巴掌印我已经很宽容了。” 

 

“别那么咄咄逼人,金,我以为我们之间可以好聚好散的。” 

 

“如果你所谓的好聚好散就是指你在我们的婚约持续期间与自己的同学野外定情深夜带回家帮他疗伤然后在专门留给我的客房的床上情不自禁抱在一起还恰巧被我撞见了然后第二天我就被宣告了婚约结束被周围所有人视为弃妇的话,那我可真是感谢你这‘好聚好散’。” 

 

金咬重了“好聚好散”这四个字,抱着胸直视着他,脸上的表情甚至称得上一种玩味。 

 

被毫不留情的拆穿了所有事实的亚琉斯脸色已经有些黑了,他看向金,语气冰冷:“适可而止,金,如果你还不想彻底惹怒我的话,现在就给我滚出去。” 

 

“好啊,把雅萨克西家族的家主权利全部移交回来,我马上滚。” 

 

“只要你答应解除婚约,这些年雅萨克西家族所有产业及其相关盈利一分不少全部都会交予回你。” 

 

“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真是让人心服口服,我还以为会很费力的,原来亚琉斯殿下并没有打着把雅萨克西家族当做礼物送给您的那位真爱的主意啊。” 

 

又被揭穿了内心想法的亚琉斯脸彻底黑了,杀意毫不客气的冲着金铺天盖地的压了下来,还用上了创亚力:“如果你再试图对迦蓝尔动手,我饶不了你。” 

 

“是吗,那我就拭目以待了。” 

 

 

—————— 

 

 

声明过后的一个星期,金才总算又出现在了教室里。 

 

当金发的青年打着啊切穿过一众学员的时候,其他人都忙不迭的离开了他,纷纷向他投去了或探究或幸灾乐祸的眼神。 

 

不过金也并不在意这些,他在座位上坐下,然后就埋头专心的开始记笔记,翻阅自己抱过来的一堆书籍,完全无视了周围所有人。 

 

迦蓝尔踏进教室的时候,一眼就看见了那头熔金般的发色,他下意识的按住了后脖颈,有些心虚的看了他一眼,发现对方只顾着埋头看书之后才坐了下来,但是仍旧有些忐忑不安。 

 

虽然对于亚琉斯的声明他是很开心,也坚信亚琉斯“一定会明媒正娶的让迦蓝尔成为亚琉斯唯一的皇妃”的承诺,但是看见金这个所谓的“前任”的时候,他还是下意识的不想面对他。 

 

并且亚琉斯告诉他他已经和金摊牌了,那么金知不知道自己其实是个Omega?会不会借题发挥直接把他赶出这所学校? 

 

迦蓝尔思绪杂乱,压根没发现金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微不可查的笑了一声。 

 

迦蓝尔,亚琉斯的命定爱人,气运之子,机械系首屈一指的天才,拥有着资质为SS的创亚力,出身于偏远地区,是靠指标才能挤进这所主要为贵族子女所组成的学院的天之骄子。 

 

唯一的缺陷是,他是个Omega。 

 

为了上学他伪装成了Beta前来,而在与亚琉斯的数次偶遇之后,亚琉斯被他的聪明才智深深吸引,不可自拔的爱上了他,为此甚至不惜一切要与金解除婚约。 

 

而在得知了自己的爱人其实是个Omega之后,亚琉斯如此欣喜若狂情不自禁也就可以理解了,否则怎么可能让金撞见他与迦蓝尔拥抱在一起。 

 

而现在看迦蓝尔明明不冷脖子上还要缠着围巾的样子,十有八九迦蓝尔已经被标记了,所以亚琉斯才那么紧急的发布声明想甩开金。 

 

还不都是为了不让迦蓝尔背上“第三者”的名声,影响他的大好前程。 

 

所以他这个一开始就没有得到过分毫亚琉斯的爱意的未婚夫,自然就被毫不留情的舍弃了。 

 

说实话其实金并不怎么在意,人都已经死过一次了,还要他去计较这种鸡毛蒜皮的事,那是真的太难为他了。 

 

毕竟其实他都已经不记得迦蓝尔和亚琉斯长什么样了,他轮回的时间太长了,还能记得这是自己的过往,纯粹只是靠一点零零碎碎的记忆。 

 

所以当实战训练课的时候,金抬头看见迦蓝尔有些迟疑的朝他挪动了过来,一拍脑袋才想起来他和迦蓝尔是一个小分队。 

 

这个分组最开始自然就是金强行动用特权把迦蓝尔抢过来的,为的就是想让他吃苦头,因为实战训练课的配置一般都是一名机甲驾驶员与机甲维修员,而迦蓝尔出身不好,其他人都不愿意和他一起,所以他只能忍气吞声受金的气。 

 

不过现在换了个人,金就对这种小儿科的手段没兴趣了,他两步飞身踏上舱门钻了进去,启动了机甲,然后探头看向下面还在犹豫的迦蓝尔,似笑非笑:“再不上来的话,我就开走了哦。” 

 

迦蓝尔吃了一惊,赶紧也爬了上来,坐在了金的驾驶舱后面的座位上。 

 

实战训练课在学分中占比很严重,如果金真的故意把他丢下了,那么到时候他一定会被扣分,老师是不会听他一个特助生的解释的,而被扣分自然就拿不到全优奖学金了。 

 

所以即使再不想面对金,迦蓝尔也是快速进入了备战模式。 

 

一个前任一个现任,空气中突然间就多了几分尴尬,好在金今天似乎并不打算找他麻烦,只是轻描淡写的道:“做好你的分内之事就行了,不必顾及我。” 

 

“我知道了。”迦蓝尔点点头。 

 

金的创亚力资质是S+,比不上迦蓝尔的SS,但是因为迦蓝尔的创亚力偏向“创”,所以他在机械这方面成就更高,而金则是偏向“亚”,是天生的机甲驾驶员。 

 

创亚力,顾名思义,是人的生命力的一种具象化力量,创,即为创造,亚,则是亚星的缩写,而当今的机甲内部能源核心,全部由亚星来提供。 

 

每个人都拥有创亚力,从出生开始,创亚力的资质就已经固定了,最低为E,最高为SSS,拥有A级以上创亚力的人才能够拥有驾驶最低级机甲的资格,因为如果自身的创亚力无法压制机甲中的亚星,亚星中的能源就会毫不留情的在你接入的那一瞬间撕烂你的精神网,把你变成一个智障。 

 

创亚力自身也带有一定的偏向性,偏向创的都是善于辅助的机械师,偏向亚的能更好的压制亚星来驾驶机甲,虽然其实认真来说偏向并不太重要,但是如果偏差值很高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去尝试自己的对立方,因为机械师更要求精准度,而驾驶员则要求强度,强行为之久而久之甚至可能会损害自己的本源。 

 

偏差值如果在40%以上就绝对不要再异想天开去尝试自己的对家了,因为这就是在找死,但是另一方面,偏差值越高也就代表这个人在这方面的成就会越大,迦蓝尔就是一个例子。 

 

他的偏差值是61%,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是在帝国学院,他也是机械系第一的天才。 

 

而金是32%,中上水平。 

 

今日份的实战训练课是2 vs 2的对打,由系统自动抽签决定,等金调试好自己的机甲后,抽签结果已经出来了。 

 

雷狮&卡米尔 

 

佩利&帕洛斯 

 

 VS 

 

金&迦蓝尔。 

 

安迷修&阿西娅。 

 

金只看了一眼抽签结果就笑出了声,然后他回过头看了一眼迦蓝尔,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不愧是你。” 

 

“?” 

 

迦蓝尔一脸迷茫的看着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金自然不会和他解释,回过头开始操纵自己的机甲“璀璨繁星”开始在场内活动热身。 

 

迦蓝尔没有察觉到不对劲,他可是一眼就看了出来。 

 

雷狮,安迷修,未来的迦蓝尔的两大后宫。 

 

而让迦蓝尔被这两个人注意到的,自然就是这场2vs2了。 

 

金因为耍脾气故意让自己机甲外部被砸坏了一部分电线,逼迦蓝尔冒着极大风险出去修理,想营造出一种“迦蓝尔的失误没有维修好所以金才落败了”的景象,毕竟场内有自动保护机构,场外也有老师们在监督,就算迦蓝尔真的掉了下去,最多也就受点轻伤。 

 

但是迦蓝尔居然真的成功了,这就直接导致了金骑虎难下,所以后来即使他们这个小组落败了,老师也看在迦蓝尔的表现上给了他们高分。 

 

就是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让安迷修与雷狮注意到了迦蓝尔,而金事后自然就没有人注意他了。 

 

金并不想否认自己曾经的确算得上是被生生养歪了,所以他即使对迦蓝尔无感也并不打算让他出去送死。 

 

不披露迦蓝尔的身份,不宣扬任何有害于迦蓝尔的话语,不要求亚琉斯撤回通知,也不逼迫这对有情人公开,这就是他做出的全部让步,他对亚琉斯不假辞色是因为他必须要夺回雅萨克西家族,而对上迦蓝尔他就宽容得多。 

 

至于以后这对会怎么样,那就不归他管了。 

 

另一边,雷狮打了个啊切,转过头看向卡米尔:“卡米尔,准备好了吗?” 

 

“我会不惜一切保护大哥。” 

 

卡米尔点点头。 

 

“不用说的那么严肃也可以的……”雷狮有些无奈。 

 

“佩利,你这次要是在控制不好自己发疯,回头我就把你机甲全拆了。” 

 

白发的青年无奈的看着跃跃欲试的卡其色发的男子,警告性的说道。 

 

“知道啦帕洛斯,你好啰嗦哦。” 

 

佩利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兴奋的在聊天频道里对雷狮说话:“老大!对面是那个安迷修耶!一定很强吧!我可以砸烂他的机甲吗!” 

 

“随便你,只要你能。” 

 

“阿西娅小姐,请务必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棕发碧眼的男子温和的对后座上有些忐忑不安的女孩道。 

 

“我知道了,那就拜托你了,安迷修学长。” 

 

阿西娅点了点头。 

 

场外咔嚓一声放下了门卡,透明屏障升起,把整片场地都封锁了起来,而场内的四台机甲缓缓的从基座上站起身,电源切断,头部的红光骤然亮起。 

 

“第一场战斗,雷狮组与帕洛斯组对上安迷修组与金组,现在正式开始!” 

 

 

————————




有奖竞猜:金是Alpha  or  Beta  or  Omega?





评论(113)
热度(5731)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绯 | Powered by LOFTER